9/10/2009

[小道八卦] 文字癒療

鏡花

今年是個不錯的年份,運氣好的矇到一個文學獎。



昨天,去出海口學校辦現場註冊,蓋了新年度的註冊章,好像去大賣場買東西又多收集到一格印花。回家開電腦時,信箱收到一個陌生電郵,打開時感覺像一張買了很久的彩券久到自己都忘了,突然被告知中了獎,淺淺的晃神。今天交出主辦單位要的資料、照片、文字後,這件事好像就開始被淡忘了。

說起來,我靠建築賺的錢還比不上寫字賺得錢多,建築我花了10年以上到現在還在學習,但寫字我卻沒受過專業訓練!念設計,果然是個賠錢貨啊!

現在想想,每次寫字,除了被拉去當救火隊趕稿、哩哩拉拉的幫各種雜誌、專書、特刊等賺零花錢的寫稿之外,好像我每次偷空想寫自己的東西,動筆時人總是處在一個轉換期,心智精神不上不下的卡在無可奈何的處境;這個時候,書寫無疑被當作一個自我醫治的癒療手法。不過,這方法也不錯,靠著這樣的癒療書寫,也陸續拿到幾個文學獎,難怪昨天一個友人說,或許這是對我的一個新暗示。

對了,這個獎得要感謝開MINI的方同學,跟現在遠在GSD努力唸書的FRED,以及其他曾經開車送我回家的人,謝謝。

窗前荷花
我好喜歡這個氛圍!但現在實在沒能力,這是別人養的荷花,Kevin Chan拍的!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