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8/2009

[買買東西] Makoto Aida 會田誠新荷入手

Makoto Aida

這是之前南藝春桃給我看過的藝術家,昨天買了他的海報[切腹女子高中生],跟我去的新銳藝術家魚丸小姐,想必當場覺得這個老人簡直無可救藥吧。Mr. Mizuma人很好,時間太趕,沒辦法好好看他電腦上播放會田誠Makoto Aida的那些動畫,算是可惜之處。


有賴畫廊看得起,給了一張VIP邀請函,我得以前去參一腳這個活動。昨日下午對於王朝飯店的硬體雖然有點失望,但是飯店開房間看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 2009 的概念,還是要說還不賴啦,但是下午一度人數暴增,實在讓人移動困難,也難以仔細觀看畫作,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當然,還是一路從樓下直到樓上一直遇到熟識的友人跟學生,我想我真的是老了,開始要變成一個惹人討厭的蛋頭。一起同行的林老師,實在對不起他,強拉他來參加這種假掰姿態的藝術活動之餘,還要讓他一直在旁邊看我跟別人交際,真真是大失禮。

微演化

總之,還是日本藝術加以細緻度與畫風吸引我,幾個南韓藝術家的材質與方式也有趣,本地藝術家就差異很大,有很市場商業取向,也有實驗精神,但是總覺得還差一點,真的,就差那一些些。少數的兩件新媒體作品算是亮點,創作者[ 林俊良 ],在一片平面繪畫藝術品中,有讓人看見的特殊性。

水牢

2 comments:

春桃 said...

我認為差異的點在於態度吧
看日本的藝術品往往能夠感受到他們一絲不茍的處理
雖說會田誠有許多作品是以卡漫方式創作
但是比起國內的某些卡漫風
就可以知道文化背景的差異了

aspirin said...

to 鄭:

態度跟氣質是很重要的,兩者要互相符合,才會展現明確的個人特質?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