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3/2007

[建築觀察] 既末將始


darkness distingeration death / 黑暗 裂解 死亡




這三個字是我在[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]裡看到的,用來描寫紐約計程車司機的生活。
不過,我看到這三個字時,想到的卻是建築師的生活與性格。
生活裡見到的顏色,都是黑灰白,灰卡、白奶、黑風扣,穿著黑、灰、白(這是在實踐七樓建築系看到的記憶
),白天用來睡覺,夜晚用來工作。整夜都在系館自己的工作桌熬夜做模型或聊天、喝酒、上網,學校裡最常見去的地方是校友會館旁的7-11(這是我在東海時的模式),最常吃的是7-11裡的微波便當、關東煮、麵包、飲料跟零食,最常見到的是夜晚的月亮或是清晨的太陽(我有一陣子不喜歡半夜騎車回家,因為覺得危險,但常常熬夜的理由是論文的設計進度緩慢),校外最常去的是模型材料行跟實踐(每星期一四都要道,現在進入第四學期),錢都交給材料行老闆然後再被丟進垃圾回收車。每次評圖,都是一次健全心理的傷害裂解,都是一次自我信心的死亡,都是一次師生關係的滅絕,都是一次對學校的失望,都是一次失敗記憶的累積。

還好,終於結束了。現在只剩下交出那本該死的論文,然後換那張學位證書。

就這樣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