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2/2006

休養生息

近日大累,身體狀況百出。
二十三天後要參加正草的七個人,六個半臉上都寫著我很累。



昨日到榮總掛診看病。
拖了將近兩星期的身體病痛,或許開始感覺被重視。一掛78號,果然等到地老天荒。完成所有診療行程之後,已經快九點。不明白為何醫院總是有那麼多的老人,看一個科可以看上一星期三次,每次至少四十分鐘,我不是那種冷血人,但是實在懷疑老人們那麼熱衷於看醫生的原因,在於他們在看診過程中因此可以充分獲得被關懷與重視感,我想這該是很大一部份因素。然後回來說我,我覺得等了一百年,幾乎要昏死過去時,突然發覺看診醫生竟然已經收拾好要準備離開了。
當然我是不太會有好口氣的提出質疑,然後無奈的醫生只好坐回座位繼續幫我看病,並且跟我之前詢問過的護士小姐質疑病歷並沒有送到,簡直讓我訝異醫院內送體系的疏失輕忽。不過一番問診檢查之後,斷定是免疫系統失調以致引起諸多身體病癥,於是無奈的醫生在詳細問診之後開出診療單。然後,破天荒的我一共被扎了五針,抽血一針,皮膚過敏測試一針,盤尼西林藥物反應檢測一針,剩下兩針藥物針劑,這是過去幾年來的一次總和清算。等待療程之間的空檔時間,醫生還詢問我東海建築與成大建築之間的差別,這個問法無疑讓我不得不直接猜想他是成大醫學院畢業的,雖然他很客氣的說東海學生比較具有創造力,但我想那是一種安慰人心的說法吧。不過打完盤尼西林之後,半身僵硬的我回到工作室沒多久便開始渾身虛弱,未回家已經開始全身發燒無力做事。後來還央求小鍾開車送我回家,他果真是好人,一路快車護送。回到家我吃了藥稍後便上床休息,但一夜高燒轉醒數次始終淺眠,隔日精神好轉許多,但渾身僵硬痠痛。想來,還要多日調養,積弊身體才有可能稍稍開始起色好轉。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