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2/2006

chappie自莽林躍出


傍晚大雨氣勢,給我一種亞瑪遜雨林潮濕感的錯覺。



在那個魔幻寫實小說前期盛行的年代,這篇張大春寫的魔幻小說,在當時給了我文字上相當衝擊,讀來屢有視覺感。
至於張瀛太的《雨林,今夜如此美麗》,現在除了報紙很難找到這篇文章吧。文中所書寫的若干場景,對照多次觀看國家地理頻道與動物頻道的介紹,的確是場視覺饗宴。我在看文字的當下,腦海中都可以浮現夜晚樹下蟻螢飛繞的畫面。有關他的那個抄襲事件,我不作評論。畢竟,寫作取材界線的掌握取決於個人的標準。對那個有張惡勢嘴臉,老是一副我最厲害我最行的徐仁修,我一樣厭惡。

今天的chappie是叢林色系,感受一下大雨的異地場景。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