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1/2006

作息的困擾


我不僅是夜行動物,更應該是溫帶或寒帶動物吧。






早上六點累垮上床,發條鬧鐘定十一點。
結果九點四十二分,意外來了一通電話。
因此只得早早起床,昏沈之中開始作事。

開電腦登入上網播歌沖澡喝咖啡找資料,
一直持續到近一點精神就開始逐漸昏迷,
癡呆但卻一事無成的情況持續到近五點,
然後一天過去毫無成果自己都覺得荒謬。
雖說我不喜吹冷氣但可接受電扇兼趨蚊,
如此燠熱午後可維持清醒否則必須沖澡,
不知是昨日熬夜太累還是氣溫實在太高,
今日兩樣通通失去了效用工作幾近停擺,
日前與我老闆討論束縛他提出中央空調,
說溫度高低對生產效率有著操控性位階,
看來當初的疑慮此刻在我身上獲得實證,
顯然隨年歲增長我的適應棲地逐漸北移,
遠古熱帶現在亞熱帶未來正遷徙到溫帶,
好吧,台中這告一段落後我去北京找你,
老丁,剩下的一切就都靠你幫我打點了。

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