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4/2008

[頭條話題] Unhappy America

Economist : Unhappy America

除了即將引爆眾人期待夢想心情的北京奧運之外,這是另一個牽引眾人的實質經濟地雷。



這是本週的經濟學人報導,我想連美國自己都很難想像經濟情況竟會萎縮低靡至如此窘迫地步,由極盛至衰敗整個下滑的過程也不過就幾年光景,難怪現在連自由女神都無奈的坐下來沈思。我不是貴族有財勢之列,但是每每看著新聞報導說又有幾家銀行倒閉,聽著聽著都跟著覺得心驚恐慌。看來這個地雷所連動的全球經濟大幅衰退,後續影響還很有得引爆。說完了美國,來說說誠品。據說即將進行改裝的敦南誠品,誠品畫廊與誠品講堂之後都要撤掉了,不知道是轉往信義店還是就真的收掉了,敦南誠品當然還是一個具有文化意味的精神指標,只不過這個精神指標還是敵不過消費區域的移轉趨勢,那個八零年代開始興盛的仁愛商圈現在真是沒落了。不知道會不會也像[華麗謝幕,時尚退位]的中興百貨一樣有令人難過的一天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大家現在都處於一種『中低收入戶』的情形,
也因為這樣~大家對於支出的這件事情!當然就~會一定的減少!

但是 文化是一種精神食糧,不能少。

我還是有消費,只是~真的有節制拉!!


阿花

aspirin said...

to 阿花:

我也是新貧族啊,有空來跟我喝咖啡吃頓飯吧!我的信用卡現在是裝飾品,只有到家樂福刷日用品!

Unknown said...

這真的要怪老美
弄到全世界都快哭出來了
orz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