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9/2008

[生活怪奇] 不想離開的麻雀

IMG_1300

或許是窗台的植物長得很好,因此四月以來經常有鴿子、麻雀、鳥飛來停在窗台上。
今天的情形算是比較誇張。




這不是我養的寵物,真的,沒有人養麻雀的啦!這是星期六下午飛進我房間的麻雀。而且,是我在關了窗戶之後,才發現有麻雀飛進來。牠一直亂飛亂撞,我只好等牠累了停下來之後,才用布裹著牠先放進籠子裡讓牠休息,然後等牠比較有力氣之後,才把籠子跟窗子打開,希望牠趕快飛出去。但牠顯然不是那麼想離開我房間,我趕了幾次,牠到了窗邊就是不出去,直接又折回來老要飛停在我的書櫃頂,不然就是選擇窩我的針織圍巾上。看到牠選擇落在我的各種手織圍巾上,我只能說牠很識貨,因為那些手織圍巾是當年交論文參加新人獎的那些單品,用料都是超級好超級多而且超極大的舞台效果。可是也因為這樣我其實不太爽,畢竟十一月的展覽就是要展這些東西的,牠老大這樣一屁股坐上去還好,如果留了點飛天禮物,那我不就要整批送洗才行!所以我不得不請牠速離我房間。

最後,我花了半小時,才把牠趕出我的房間,一時之間很有鳩佔鵲巢的錯覺。

IMG_1303





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bird flu ......

aspirin said...

大哥:
你的論文好了沒啊?
還有要送我的畫呢?

Unknown said...

為啥不蒸了他。

aspirin said...

蒸了他,也沒剩下什麼東西吧,而且太累了!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