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7/2008

[時尚展場] 可惜了Christian Lacroix,很普通的反常

DSC00437

昨天晚上跟阿花與他朋友一起去參加當代館的Christian Lacroix反常展開幕。
照片是UT的海報,可惜台灣應該是沒辦法網購的!



看完只是覺得很可惜,那些美麗的衣服其實可以在展場的現場走秀。走秀的動態可以顯現服裝的細節,可以看出剪裁的線條,可以看見服裝被穿著時的精神特質,那些服裝不會因此成為一個靜態的雕塑展示品,不會是死的,不會只是櫥窗框框裡的一個遙不可及的意象。不過據側面瞭解,除了消息新聞稿發得慢之外,應該也有經費跟策展人的執行意念問題,其實開幕有服裝秀是比較精采的,真的。開幕的調酒跟小點心還不錯,但waiter顯然更可口,現場的男生女生應該都對著他流口水吧!

昨天一早公司進行本月的教育訓練課程,建築組跟監理營造組都來,很多沒有機會見過面的人都一次見到。一個早上一連參觀兩個即將完工的工地,一個在堤頂大道,一個在故宮,過程算是有趣啦!照片還在整理,過兩天再補上。

另外,工作上近日發生一件不爽的事情。我一個過年前升官的小老闆,居然當著我的面跟副總說我很閒沒有事情做,所以balabala因為有新案子人手不足balabala的可以叫我去幫忙畫施工圖,我不是不喜歡或拒絕畫施工圖,只是對他當著我的面說出那句話時,深深覺得被捅了一刀。一整個情緒超不爽,當場很想從他腦袋砍下去,不然做小人每天紮針詛咒他。

我沒有做他的事情並不表示我沒事情做,他大可以問我現在在做什麼事情,但是他不問又要這樣說,還當著我的面前說,我自認還算有修養的人,沒教養的話還可以嚥下去,但是這個真是讓我氣到想當場問候他的祖宗十八代。況且他說這句話的時候,前一天我可是熬夜做模型做到當天早晨四點半才離開辦公室,請我幫忙的同事也當場替我說話,全世界大概只有他喜歡的人才很努力做事,其他他不喜歡的人都在打混摸魚!還好,副總當場替我說話,因為他知道他交代我很多事情正在進行中,而那些事情都跟我那個小老闆無關。

這個事務所果然是踩著別人往上爬的,我不想跟著那樣做,但是至少我可以肯定,我是絕對不肯被踩的,下次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,我一定當場反擊回去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這種人耶!馬的!他在這樣你就跟他拼了!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是周五開幕夜就過去看了,不過當晚Christian Lacroix的展還未開放入場,需隔日才會開始。

不過參觀了台新藝術獎的部份後,對於展場第一個作品「台西—希望之海參與式蚵貝壁畫」,我深受感動。應該之後會再找一日過去看看…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