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1/2007

[文學懸案] 我現在正坐在電腦前看你們的句子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作與啟發之作,一次完整大公開。




已經吵很久了,網路上的嘴炮口水戰也實在是到一個境界了。
我就把三個作品一次刊出來,大家自己看看,自己評斷。


這是最初的原作。

我喜歡你是寂靜的
~~聶魯達《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》


我喜歡你是寂靜的,彷彿你消失了一樣,
你從遠處聆聽我,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你。
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飛離遠去,
如同一個吻,封緘了你的嘴。

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滿了我的靈魂,
你從所有的事物中浮現,充滿了我的靈魂。
你像我的靈魂,一隻夢的蝴蝶,
你如同憂鬱這個字。

我喜歡你是寂靜的,好像你已遠去。
你聽起來像在悲嘆,一隻如鴿悲鳴的蝴蝶。
你從遠處聽見我,我的聲音無法企及你:
讓我在你的沈默中安靜無聲。

並且讓我藉你的沈默與你說話,
你的沈默明亮如燈,簡單如指環。
你就像黑夜,擁有寂靜與群星。
你的沈默就是星星的沈默,遙遠而明亮。

我喜歡你是寂靜的:彷彿你消失了一樣,
遙遠而且哀傷,彷彿你已經死了。
彼時,一個字,一個微笑,已經足夠。
而我會覺得幸福,因那不是真的而覺幸福。



接下來,是純屬巧合或是抄襲的,該是共同被前者所啟發之作。


Dear Howard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
劉哲廷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磊兒

我現在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
你現在正存在著我正感受到的樣子嗎。。。。好像你存在著而我正感受著
或者說,海的存在是你的存在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好像海的存在是你的存在
或者說,我們一起存著海的樣子?。。。。。。好讓我也一起存在著

或者說,我們一起存著海的樣子──。。。。。。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你的樣子
記得湛藍的天空是你喜歡的顏色。。。。。。。好像湛藍的天空與你是相同的顏色
所以,我想那就是你 你現在樣子。。。。。。好讓一隻正在飛翔的鳥也跌進了海裡變成了魚
我現在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。。。。。。。好像我正看著一個藍色的夢

我現在坐在你的位置看海的樣子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喜歡坐在你的位置看藍色的夢
飛翔的鳥鑽進了海 變成了魚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好像你是海又像天空
像我曾夢見一個藍色的夢(記得「賈木許。。好讓我是條魚或是鳥
的電影「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」‥‥)。。。。好像我在藍色的夢裡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看見了你

記得我喜歡藍色的夢嗎? 你是。。。。。。。看見了你正坐在你的位置上
海又像天空 你是魚或是飛鳥(好像。。。。。就像你坐在我喜歡的位置
我在藍色的夢裡看見了你──看見。。。。。。。看海的樣子
你正坐在我的位置看海的樣子




同場加眏」
偏執18度角: 保安,阿囧有異議!!! 這一篇絕對是抄襲的呀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
能拾得詩人牙慧
見笑喔
該說我卯死了啦
XD

aspirin said...

你肯定是要多寫點,這樣才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樂趣啊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