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6/2007

[舊信出土] 十年前的一封信

舊信出土

這封信夾在一本書當中,沒想到這一放十年就過去了。



本來要寫村上隆跟be@rbrick的,但是突然看見這封信覺得一定要貼上來,奇文共享。
這是我一個被認為具有強烈 [獨特] 性格與思想的高人學弟。
他真的很高。
據說他收入也很高,基本上每個月六位數大約20萬上下。
不過他不做建築或室內設計,而是專作行政院的各種網站案子。

依回信時間推測,我在寫給他的上一封信上應該,據時間推算是應該是有了,那信上應該透露出我對雜誌社生活的一點無趣感觸吧。但是你知道的,寫信給當兵的人,通常收到的回信會有兩種,一種非常正式而且慎重、鉅細靡遺的回答所有可能的想法意見,另一種就是沒有交集的兩條路線,收信跟拆信是唯一的關連,其他內容兩端各自沈溺在自己的困境囈語之中毫無關連性。

但是,這個學弟他的回信,不但針對我的提問、困境想法有給予明確回應,而且整個擴散發展出的邏輯思考範圍,處處充滿令我醒腦超high驚豔的KUSO思索與回應,非常的超前當初的世代氛圍。

現在來看,這封信一點有沒有任何時間所產生的陳舊趕,相反地,還非常的合乎時宜。
這麼說來,這應該可以斷定為實踐設計教學功力的一種成果吧?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信裏提到的「來來去去的人」
讓我不禁感到汗顏...

昨天沒仔細讀你的文章,今天才發現你是是老師,若上篇留言太過莽撞,請勿見怪喔 ;)

aspirin said...

to sunobeach:

我自己都是那個來來去去的人啊,所以那句話該汗顏的我排第一個。

至於老師...還好我快閃剛卸下身份,可以休息幾個月。況且老師也是人啊,我也上網拍買東西賣東西,愛吃甜甜圈,看美日動漫,愛收集be@rbrick,尤其期待comme des garcons在12月推出的耶誕限定be@rbrick,我跟都大家一樣,所以完全不會有莽撞的問題產生 XD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完 貴學弟的回信,果真跟你的感覺一樣,真是奇葩

aspirin大大,您可以當經紀人了,科科

貴學弟有這樣洞悉與自特質,也難怪月入六位數字...

至於來來去去這回事...個人倒是持正面看法... 總比佔著...不...要好呀! XD

貴校的學弟妹應當慶幸與安慰的...

aspirin said...

to cyber runner:

我的一眾學弟妹都是奇人異士,我實在比不上啊。之前我超想轉行當設計掮客的,到處接案子然後到處發給人作設計就好了。

來來去去現在應該很正常吧?我是覺得ok啦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