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3/2007

[文化觀察] 港人的文字創意


"我會做好呢份工!"

這是香港特首曾蔭權角逐連任時所提出的競選口號。他強調自己有四十年的公共行政經驗,有兩年行政長官的洗禮,認為沒有人比他更有條件去迎接未來五年的挑戰。這句口號,不論中英文都引起廣泛討論,最近陸續看到許多有趣的句子,因此轉載讓大家笑笑,也看看港人的文字創意。





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,才突然發覺,原來特首與的士司機、掃地清潔婦、麥當勞兼職都是相同水平,只不過是一份工。可是,至少其他人都還想要把一份工作好,不像四天王跟不要臉扁人只會扯爛污,不過政治本來就不是主打,到此停住。

下面是不同地方看到的各種行業版本,一併貼上。亦可觀看我會做好呢份工!?,繼續注意後續發展。


打工仔:「 我會辭咗呢份工!」

地盤佬:「 我會鑽好呢個窿!」

氣功師:「 我會發好呢次功!」

聖鬥士:「我會守住十二宮!」 (廢青跟苑捷應該很愛這句!)

風水佬:「我會準過蘇民峰!」

張柏芝:「我會教好謝霆鋒!」 這句超讚,但數字跟水果週刊應該很恨!)

小巴司機:「我見紅燈就會沖!」

整容醫生:「 我會隆好呢個胸!」 (東森購物一姐斯容很需要!)

麵包師父:「 我會做好個沙翁!」

拆彈專家:「 我會拆好呢個boom!」

八達通公司:「 我會整好八達通!」

天文台:「 我會測好呢個風!」 (這句適合氣象局預測颱風時用堅定口吻說!)

麻將腳:「 我會碰好呢隻東!」

小和尚:「我會敲響呢個鐘!」

鐘錶師:「 我會整好呢個鐘!」

大廚師:「 我會爆好呢碟蔥!」

泰國大廚:「我會煮好冬蔭公!」

雪糕佬︰「我會倒滿呢個cone!」

海關︰「我會睇實呢個zone!」 (力霸王又曾跟王金世英會說看我大鬧各機場!)

妓女︰「我會走好呢轉私鐘!」

老師︰「我會教好呢班塞豆窿!」 (啊,下星期一實踐要開學了!)

士兵︰「我會不停咁進攻!」

靚女︰「我會請佢食檸檬!」

農夫︰ 「我會種好呢棵蔥!」

學習外語人士︰「我會學好靈格風!」

寶貝智多星kelvin︰「我會再次home alone!」

長毛︰「我會反轉新界東!」 (施明德跟紅衫軍也該這麼說!)

賊仔︰「我會搜掠一個空!」

學生:「我會還晒d grant loan!」

足球員:「我會打好d前鋒!」

窮鬼:「我會去搵二叔公!」

色鬼:「我會望實你個胸!」

賭鬼:「我會搖爛個骰盅!」

壞男友 :「我會趙完你就鬆!」

One Night Stander:「我會book定呢個Room!」

李小姐:「我會搶走你老公~」

xx公司的員工:「 我會五點半就鬆 … …」

Steve Jobs:「我會谷起部 iphone!」

Nokia/Motorola/Sony Ericssion/SAMSUNG's CEOs:「我會打冧部 iphone!」

某位內向、憂鬱而文靜的作家︰「我會不停發up 風! 」

番外篇.英文版:

馴獸師:「I'll make the lion jump!」

小丑:「I'll bring you lots of fun!」

朱古力獎門人裡的Violet:「I'll chew my piece of gum!」

特首保鑣:「I'll never lose my gun!」

精算師:「I'll calculate the sum!」


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記得以前水果週刊形容鄭秀文叫做"舢板飛釘"也是一絕
不然就是以前在香港看到的一些小廣告也都黃的很有笑點

aspirin said...

我前兩天又重看一次無間到第一集,
鄭秀文不太有存在感,她過氣了,唉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真正打工仔:我会捱好呢世穷。唉唉。

我只愿望我会发好一场梦哈。~

aspirin said...

啊啊......,我害怕那樣呢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