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1/2007

[生活雜碎] 收藏癖的資產



[玩家成熟生退意 愁煞遊戲開發商]。2007年02月20日09:38

這是我每天會收到的行業觀察,有興趣的人請看文章。這篇講IT產業的遊戲機及遊戲軟件。
看到這篇標題時,我直接想到的是廢業青年。他看到這篇文章的話,應該會覺得很高興吧!
這代表他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收藏,並且現在手中收藏良好的古董資產,將會持續增值。



昨天晚上對著筆電看片子,因為畫面小,於是一邊看片一邊分心翻看1000 chairs,然後把一直喜愛的椅子貼上黃色標籤。

看完片子發覺喜歡的大概都是那幾個設計師的椅子,Le Corbusier、Mies van der Rohe、Eero Saarienne、Charles & Ray Eames,當中大都是單人沙發椅,雙人沙發或是躺椅。我尤其喜愛躺椅,一直想找電影中看過的一些心理醫師用的躺椅。躺過的幾張舒適躺椅,一張在何以立家,那張躺椅是誰設計的,倒真是忘了。另一張Le Corbusier的躺椅,則是分別在Zeb跟Sun家都實際躺過,並且知道他們以很低的價格(大概二萬吧?)就買到那張皮製躺椅,搞得從此心水不已。另外一些椅子,則是在何以立家裡坐過,趁著他們在家裡開party,親身見識到許多只能在雜誌跟書上看到的設計師經典,尤其那張Eero Saarienne的紅色雙人沙發,一坐下去簡直覺得自己幸福無比。聽他們說當初問到有那張椅子的零件存貨的家具商,對方還願意大老遠從外地開著車載著椅子到紐約給他們看實品,著實是個好人。不過這一看,當然也就將椅子留了下來。我那時還仔細摸了椅子的焊接處,只能說自己當下完全被這些細微處收買。並且開始在心理算過一番,他們那些現代主義設計的經典家具,從下手時的價格到運回台灣,當時的總價該可以在台北換半個房子了吧。

我想到廢青的那些幸福的遊戲機,可以被他珍惜的收藏著,並且被仔細維護照料,重點是之後還會不斷的增值,想到就覺得異常羨慕。我自己滿屋子的那些東西,除了書跟CD之外,大概都是不值兩個錢的雜什勞子,賣相跟增值空間都等於零,書買的時候很貴,又很重經常壓彎書架,搞得我現在完全是大量產製品的愛用者,現在最愛的大概是7-11用來裝東西的紫色籃子,大小深度收我那些建築書剛剛好,又很堅固耐用。也都不知道自己何時才會有買房子的能力,很多時候不會也不能有買家具的實際行動,頂多只是看看想想而已。最近大概是論文口試長期緊迫的壓力消除之後,又長期看旅遊生活頻道的關係,積壓已久的一些奇怪念頭紛紛出現,突然開始想看家具看寢具看老東西看廚具衛浴設備,就像是一場在假期中發作的長時日夢。還好我現在沒有什麼消費能力,不然肯定有很多衝動性消費行為產生。總不能把自己收藏的東西賣掉吧,可是除了那套公仔跟一些冷門CD之外,其他的書或是東西大概丟到路邊也不會有人去檢吧!想來我還是沒有準確的眼光,無法像何以立或是Sun跟Zeb一樣,以合算的價格買下經典家具,也沒辦法像廢青一樣,有足夠的運氣遇到那些寶貝,還有能力把別人不要看起來破爛老舊的遊戲機清理整修,轉變成不斷增值的黃金鑽石金雞母。

一切還真是老早有明言,幫我算筆劃論斷一生的算命先生就指出,果真我是沒什麼投資眼光的。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