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9/2007

[音樂]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


這首歌有很多版本,我個人偏愛的還是彭羚與黃耀明的唱腔,還要是演唱會的版本才好。但這標題不是什麼名人密辛八卦內幕過激大膽披露的告白,只是打完分數之後我的一種心境。口試過後,突然感覺到總是會有種低低的失落感,生活一下子沒了重心。附帶一題,這張照片包括金先生、明藝美女跟倫敦美女都說像日本人,可我自己以為是像假混血老外,真是自以為啊。
昨天重新打過學生的期末分數,過程中總是很多不為外人道的故事,小朋友們只關心過與不過,給分數的卻總幾經考量千辛萬苦下分數,又想到這首歌,拿來當作一種心情的借鏡。另,我也很怕不滿意分數的小朋友打電話來質問分數,那又是另一種負擔沈重的心理糾結啊。




歌手:彭羚 作曲:Eric Kwok
填詞:黃偉文 編曲:梁基爵


戴上鑽石戒指 細說我們願意
這剎那看著這小玩意
衷心跟過去說謝謝 不讓你知

這個故事引子 有個女孩立下大志
趕快道別童稚
然後趁青春好好戀愛一次

*至此(至少) 愛過數次 有過段段逸事
 亦有一些燦爛處 似本戀愛雜誌
 閒時 總算還可以
 回味那幕幕舊事 在暗中自娛

 我傾慕過的 牽掛過的
 傷害過的 掙扎過的
 謹將這首歌獻上給我
 從前每個男孩如盛放的花朵

 想像過的 得到過的
 等待過的 失去過的
 祝我幸福快樂 也冀盼每一個
 都好像我*

當作過渡也好 趁最愛還未到
到處愛愛吧我不信月老
好不好試過了日後都是瑰寶

當作鍜鍊也好 愛錯也能日後上訴
戀愛若沒難度
甜蜜與溫馨都不希冀得到

REPEAT*

那不愉快的 不算差的
不後悔的 不結果的
謹將這首歌向每一個男孩致意
從前陪著我一樣傻

不實際的 不見光的
不便說的 不記得的
祝我幸福快樂 我愛過每一個
請保佑我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没想到。导师们原来如此挣扎捏。

aspirin said...

很多事不可說的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