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7/2006

[東海眾生] 中正紀念堂的監考經驗


其實我在還沒念東海建築所之前,就老早來過東海,就已經進入過稱為中正紀念堂的音樂廳看過表演了。但是要說到在中正紀念堂裡面考試,那可是完全沒有過的經驗。




因為系別與選課的關係,即使經過幾個學期的考試,但都跟中正紀念堂無緣。雖然這個學位要修將近一百個學分,但是因為我的選修以及學分的配比老早達到要求,因此早在進入東海第二年之後,考試便已經從我的校園生活中消失。因此每次考試期間經過中正紀念堂,看著在裡面密密麻麻參加考試的人,總覺得那是一種很特殊而且很難得的經驗。因此,這次被系辦助教找去幫忙監考,我特地就挑了在中正紀念堂考試的科目,好再離開學校之前,起碼在考試期間進去過一次,好歹也希望能夠共襄盛舉一次。




雖然我稍稍晚了一點點,雖然我一點都不像監考人員,雖然我完全擺明純粹是以一種看熱鬧的逛廟會心態,但是拍照時,我卻一點也不手軟。鐘響後,發完考卷,簽完考試座位表盡到監考人員應盡的義務責任之後,我可就老大不客氣的開始東逛西逛起來,看準各種角度與適當時機,我拿出準備好的數位相機就開始大辣辣的拍照起來,完全不顧周遭水深火熱的考生的顧慮,把這難得一見的場面大肆加以紀錄,因為我想以後我大概很難再有這樣的機會,可以在考試期間進入坐滿考生的中正紀念堂,體驗那種數十個人一字橫向排開,然後接連數十排的壯觀場面。






老實說,我想那些考生應該會很想砍我吧,畢竟在自己苦難時,卻有一個奇怪的人在旁邊搞怪拼命拍照時,很難不讓人心情浮躁思緒混亂的,況且考的又是社會思想史,全然是需要專注思考沒有絕對標準答案,而必須自己建構的相對答案的問答題時。話說我雖然感覺如此愧疚,但是參與考試的氛圍並且拍到照片,我可以算是心滿意足的了。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