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4/2006

新系館舊感覺

大度山的季節風開始出現秋天的氣勢,東海的下午非常海德公園。




結果昨晚的盛夏光年座談會,我沒提問題,也沒去偷海報,更沒有跟著一堆人擠著要簽名。
我想如果提出那個28字的劇本大綱要求,導演、編劇跟演員會覺得遇到奧客,會很想死吧。

比較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昨晚的空間使用方式。
建築系館三樓高挑空大廳擠滿人頭,連二、三樓的走道跟陽台都客滿,一群人看著投影在高高牆面上的電影,很有一種舊日節慶才有的熱鬧感。頗類似之前系館中庭沒切牆開面對內中庭的大門時,在戶外放電影大家躺坐在台階長椅上百無聊賴的喝啤酒看電影,連空氣都是興奮的舊派學院式慵懶。之後因應新系館的完工使用,新舊系館之間圍塑出現內聚中庭,需要開一個連接新舊系館動線的內門。因此真的像切模型一般,工人在星期六午後用電動機具俐落迅速地切下舊系館牆面,當時我跟魚小姐還搶著去收了一個完整的老花窗。總之,開了新門的舊系館再也沒有那麼大面的白牆可以放電影,也少了在中庭露天吃酒的愉悅感。

太陽下山後的東海,氣溫急速消退,山海風刀般獵獵刮著,秋天真的來了。
晚上要多聽幾次侯湘婷的[秋天別來]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知是真的好還是情感作祟
舊的東西總是多了幾分歲月增添的質感
喜歡那繁複的老花窗多過於現在俐落的鋁合窗
喜歡舊B館多過於現在的新館
雖然對我來說都是過去式

但經你這麼一提,真是懷念在B館做設計
看系館白牆怎麼活生生被切下一個洞
看小大一怎麼痛快地砸下那些折磨了他們近一學期的大模型
一起熬夜,一起思考著怎麼跟大二尬評圖...

anyway...希望有機會參與你們的最後一仗
Best wishes!

aspirin said...

是啊,那群小大一,現在已經大四了。
我還有當年他們暴動一般,砸爛那些1:1模型的照片跟動畫檔,我還沒那個勇氣。

我正在努力中啊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