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06

雜碎日記


新的一年,又開始了。



一百個新生。
老實說,我還沒辦法習慣。
像iTunes 裡的唱片轉啊轉,轉到底,日子就又重頭來過一次。
一下午,看了一百雙鞋,沒一雙可以跟我的all star比就是。
搞不清楚所謂的現在流行趨勢,對小朋友們的喜好處於一種摸索的狀態。
聽自我介紹的過程中,我一直跟學弟詢問:「我是不是年紀大了?」
經常不太感覺到爆點,又忙,一直急著掌握人數,跟進度。
結果,我沒拍完一百雙鞋,也常常沒聽到他們的自我介紹。
非常非常非常的心不在焉,又累。

回到台中,已經過十二點。
我到學校,進工作室,開始一天行程。
工作室燈光大亮。
預料之中會在的人,剛剛離開。剩一人。
樓下現在是搶手空間,大家都想來分一個座位。
可之前,髒亂的很。多塵、多蚊、滿是垃圾雜物。
老實說,不是排斥別人用,但感覺不好。
一個空間要有歸屬感,畢竟得要投入去經營,然後才能營造出整個環境特色。畢竟,這個空間從考量排序位置、數量到公共區域等問題,以及打掃、清理,都是每個人花了自己心思才有的。

畢竟大家都分到空間一方,你不想經營自己的角落,如何期望別人也用心經營他的角落。然後要說因為感覺不好,所以不想坐自己分的角落,要想去別人感覺好的地方分座位坐。這整個說法,感覺像搭熱潮便車。我不是吝嗇,只是真的感覺不好。況且學校是公共區域,亦非我個人所有,但我很花心思經營現在屬於我的座位。

邊畫圖邊讀讀包益民的「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」,大抵認同他的想法,但不是全部。
追求品質有偏執狂的人,我在實踐遇到的密度大概是台灣之最了。
他們感覺都有類似的長相跟性格。
可以更肯定的是,一月報名義大利文班的想法是確定的了。

我離開時天剛剛亮。
東海,今天開學。

5 comments:

張家振 said...

多跟年輕人相處巴

aspirin said...

我很怒力了吧?

Anonymous said...

或許你需要的是老成一點的年輕人

wenli said...

那我也夠老成了吧?

aspirin said...

你是另一種類型,小朋友沒法跟你同等級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