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7/2006

公仔熱潮








Chappie
Welcome Morning
全然地暗示出我偏執的戀物癖。


現在知道了為何我會開始著迷於公仔,原來不是沒來由的熱瘋瞎逛,其實早早答案就浮島般存在,只是最近諸多雜沓因素大退潮一般,讓不見身影的神秘緣由在烈日下現形無處藏匿。

我在98-2000年時密集去了多次東京,那時雜誌社的工作在順手但緩慢開始無趣的變質狀態中,除了花心思想辦法在無奇的工作領域中尋找新大陸之外,生活開始轉向奇思淫巧聲色喧囂的感官層次上尋求發洩。這是99年3月初的專輯,我那時帶著一本東京建築地圖循圖掃街逛看建築,一早開始逛到新宿時已經累到五感遲鈍,閃神恍惚間看到tower record沒想太多就走進去了。

這一進去可就讓我如領受人蔘靈藥一般活醒了過來,我在其中逛逛看看,買了一堆塚本晉也的電影原聲帶與Chappie專輯,我賊不走空地除了帶不走的建築外,更是心滿意足的帶走了喜愛的音樂專輯。這大獲全勝的滋味讓我得以繼續下半天甚至到夜晚的行程。這一個多小時的採購樂趣,一直到回台灣後才有了確切的真實感。當我下個月初收到信用卡帳單時,才明白那一個小時的愉悅花了將近台幣三萬塊,以我當時的收入而言的確頗具重量。

最近買了幾個大小不一的公仔,從台灣買到美國,零頭小錢paypal轉帳到信用卡直刷血拼,原來我的公仔熱潮,其實從99年的Chappie就已經預言了往後的猛烈暴衝。當我在展示架上看見人山人海的Chappie時,何以全然沒有抵抗的被征服,並不惜一切也要把她全數帶回來,看圖你就知道原因了。

No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0